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7月5日起 中小学要放假啦!

2019年06月25日 09:45: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 6月20日,县教育局发布消息,今年暑期全县中小学的统一放假时间为7月5日至9月2日,普高的开学时间则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执行。

  县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必须严格执行统一放假时间,不得擅自提前开学或缩短假期。同时,要认真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加强师生思想道德教育,有计划开展学生家访活动,并要充分利用暑假以及暑假前后的时间,周密安排、明确计划、强化督察、认真部署、安全施工,加强校舍维修项目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暑假期间,各学校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上课或进行各类办班活动。在保证学生休息的前提下,学校应整合教育资源,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健康有益的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利用假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调查和社会实践活动,真正让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

  此外,各学校放假前,要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宣传资料、手机短信等方式,把学生暑假安全须知告诉家长,指导家长做好子女暑期交通、出游、游泳、食品等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成绩,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履行对孩子的监护职责,严防学生出现交通事故、溺水、食物中毒等安全问题,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网络编辑:张超霞

7月5日起 中小学要放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