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调查】鳌江下河村公厕7月将重新开放

2019年06月24日 10:25: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鳌江镇下河村通莲西路上的公厕于半年前装修完毕,却一直未开放,这是为何,什么时候才能开放使用?

  6月19日上午,记者到达通莲西路,发现该公厕位于一家售卖药材的市场内部,其情况的确如市民所说,公厕外的铁门紧紧关闭着,无法进入使用。“该公厕大概是去年9月份装修好的,只开放个把来月就关闭了,具体原因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平时一些客户来买药材时,出现急需情况,也只能借用下商铺厕所。”一位在药材市场开店的店主告诉记者,这里人流量很大,公厕不开放使用的话,会给大家带来诸多不便。

  据了解,2018年,鳌江镇有15座公厕以国家一级标准去设计,并增加了智能公厕系统,下河村公厕就属于其中之一。“通莲西路的公厕于去年9月装修完毕,第一时间就开放给市民使用了,但由于这里来往人数过多,不到一个月就造成公厕设施严重损坏,修理好没几天又会再次遭‘毒手’。”下河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上述问题外,该公厕的清洁工作也由村里负责,再加上内部卫生情况较为严峻,工作量极大。无奈下,只好暂时关闭。

  公厕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开放?针对这一问题,该负责人说,预计7月与镇里对接好后,会派清洁人员对公厕进行统一清洁,到时会重新开放。同时,他呼吁,希望市民能做到文明如厕,自觉维护好公厕的卫生。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查】鳌江下河村公厕7月将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