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酒后18小时仍受影响 男子因“隔夜酒”肇事

2019年06月24日 10:37: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杨阳 陈孝洭 编辑 王秀华) 酒后18小时,酒精呼气测试还超标近5倍?近日,我县发生了一起因“隔夜酒”引发的事故。

  当天下午14时33分,小货车驾驶员颜某在萧江镇夏宅路某工厂拉货,倒车入厂房时,撞到了后方的小轿车。交警三中队民警接到小轿车车主的报警电话后,赶到了现场,并依法对颜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令在场民警大吃一惊的是,颜某的酒精呼吸测试数值竟然高达359毫克/100毫升。按照规定,酒精含量80毫克/100毫升就是醉驾了,颜某的酒精含量将近醉驾标准的5倍。看到高达359毫克/100毫升的结果,颜某直呼不可能,他坚称自己当天没有喝酒。

  民警观察颜某神态后又细细询问了颜某平时的健康状况。颜某告诉民警,他平时爱喝酒,患有酒精肝。前一天晚上八九时,他喝了3斤杨梅酒。颜某的回答解答了民警的疑惑,隔夜酒对一名身体健康状况较差的司机是有巨大影响的。因为酒精肝,颜某的酒精消化能力减弱,即使喝酒时间距离事发已经过了18个小时,但酒精还是没有被完全吸收殆尽。随后民警扣留了颜某车辆,并带颜某去医院做酒精抽血测试,结果为331毫克/100毫升,超出醉驾标准4倍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对于是否属于酒后驾驶并不看何时饮酒,而是看酒精呼气测试的结果。“隔夜酒”“隔餐酒”的危害不容忽视,多起清晨发生的交通事故都与驾驶员前晚或凌晨饮酒有关。因此,希望晚上大量饮酒的驾驶员,第二天不要驾驶机动车。

网络编辑:周昌均

酒后18小时仍受影响  男子因“隔夜酒”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