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4件作品入选省第六届“群星”视觉艺术大展

2019年06月23日 10: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近日,记者从县文化馆获悉,浙江省第六届“群星”视觉艺术综合大展在浙江美术馆举行,150余件参展作品通过多视觉艺术领域的描绘,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浙江风采。其中,县文化馆选送的3件摄影作品和1件书法作品入展。

  

  

  据了解,浙江省“群星”视觉艺术综合大展每两年举办一届,系浙江省规格最高的政府性群众视觉艺术综合展赛活动。今年大展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浙江美术馆承办,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全面提升浙江省群文视觉艺术创作水平。本次大展分美术、书法、摄影三个板块,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摄影等多个视觉艺术领域,其中共展出摄影类作品70件,美术、书法类作品各40件。参展的150余件优秀作品经过层层选拔,从全省89个县市区征集到的近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示了浙江群文视觉艺术的最新创作成果。县文化馆选送的郑加专摄影作品《惊起一滩鸥鹭》、黄小玲摄影作品《幸福的父女俩》、胡型众摄影作品《金龙闹春》、温作市书法作品《南田画跋数则》有幸入展。此外,温州市文化馆选送的我县画家陈向东的油画作品《潮涌鳌江》(与人合作)也在入展之列。

  “由于此次大展展出作品数量较往届大幅减少,入展难度显著增大,我县能有4件作品入选实属不易。在这些作品中,我县艺术家以饱含热情的笔触,定格我县人民生活的嬗变,表达对‘文化平阳’建设的自信心和使命感。”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3日,之后将赴全省各地巡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4件作品入选省第六届“群星”视觉艺术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