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保证岛民游客交通安全!县运管局检测南麂岛营运车辆

2019年06月23日 10:34: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进入夏季,南麂岛迎来了旅游旺季,游客逐渐增多。近日,县运管局联合汽车综合检测站等单位,前往南麂岛对24辆营运中巴车进行现场性能检测,确保岛民和游客的交通安全。

  

  

  “我们已经连续3年进岛对营运车进行性能检测,确保车辆安全。”县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车辆在海岛受海风、海水侵蚀等原因,受损情况会比陆上的车辆严重得多。

  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对车辆外观、制动(刹车)性能、灭火器、安全锤等逐辆进行检查检测,发现部分车辆底盘存在不同程度腐烂的问题。“海岛上的车,侵蚀腐烂要比陆地上严重。加上南麂岛地理条件特殊,临水临崖,时而上坡时而下坡,急转弯多,对车辆磨损也有影响。”该负责人说,针对存在小问题的车辆,该局要求立即修理更换部件并进行再检。部分问题无法现场解决的,该局将问题反馈给营运车辆公司,要求停车待修,待消除安全隐患后再运营。

网络编辑:张超霞

保证岛民游客交通安全!县运管局检测南麂岛营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