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处置能力

2019年06月22日 21:5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刘伦里/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22日下午,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深刻认识防范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风险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风险和挑战,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黄慧指出,防风险是一项政治责任、是一项底线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到了三大攻坚战的首位,说明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县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守牢“首战”“关口”“底线”三个定位,强化忧患意识,把握规律性特征,切实提高风险敏感度,全力推动风险化解。

  黄慧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风险和挑战。要对照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金融领域、社会领域、生态环保领域、党建领域风险,建立分类分级风险隐患清单、重大风险攻坚项目清单、隐患处置“一张表”等“两清单一张表”,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实行项目化管理,列出风险隐患和风险事件的成因、目标任务、处置进度、责任人、事件节点等内容,确保人员、责任、措施、处置到位。

  黄慧要求,要强化风险处置能力,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重防范,科学预警、加强演练、抓好保障,建立风险监测和预警平台,制定全年演练计划,提高实战能力,加强监管和应急力量建设。二要建机制,制定出台有效的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和风险防控责任“四大机制”,同时建立重大风险定期例会制度,强化法治观念。三要强担当,做到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坚决履行防范化解风险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把防范化解的责任和压力传导至基层一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上阵,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晓娟主持。

网络编辑:雷鹏

黄慧: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