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健康平阳 家庭先行!我县举办首届健康家庭竞赛

2019年06月22日 21:08: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6月22日,由县健康平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红十字会协办的平阳县首届健康家庭竞赛激情开赛,共有来自我县各乡镇及各医院的20支代表队参赛。

  

  

  据悉,此次竞赛按照“层层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健康家庭成员包括两位成年人和一位未成年学生,竞赛内容包含健康体质测试、健康技能演示、健康家庭风采展示、健康知识问答四个项目,由专业评委进行现场评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人气奖、风采奖、组织奖、参与奖等奖项,其中,部分队伍还将代表我县参加温州市第二届健康家庭竞赛。

  “这次竞赛,我们以知识竞答和实践操作结合的方式,对家庭成员的体质和心肺复苏、外伤出血包扎等技能进行测试,还通过健康常识、急救知识等进行知识问答,让健康生活走进每个参赛家庭。”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洪杰告诉记者,健康家庭是健康城市建设的细胞工程,通过竞赛将进一步提高全人群健康素养,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比赛内容也是我们日常所遇到的健康知识,不仅能够让参赛选手更加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还能够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增强大家应急救援能力。”来自县人民医院代表队的陈积党告诉记者,健康是家庭幸福的基石,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至关重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加健康。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健康事业发展,积极营造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弘扬健康文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不断提升居民健康幸福感和获得感。2018年,我县启动健康家庭试点工作,以“健康平阳,家庭先行”为主题,积极开展清洁家庭美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急救知识进家庭、健康知识巡讲等活动。“今年,我县的健康家庭建设工作将进入全面推广阶段,目前全县已创健康家庭1800户,下一步我们将陆续推出系列健康活动,积极探索家庭健康管理新模式,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县卫生健康局郑鸿阳局长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健康平阳  家庭先行!我县举办首届健康家庭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