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重点防范五领域风险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2019年06月21日 21: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6月21日下午,全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董智武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平阳加快转型发展的基础保障,是干部锤炼坚强党性、驾驭复杂局面的必修课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董智武强调,我县赶超发展态势良好,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但也要清醒看到,风险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当前要重点防范“五大领域风险”。一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二要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牢牢抢占意识形态阵地。三要着力防范化解经济发展领域风险,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四要着力防范化解社会安全领域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五要着力防范化解党的建设领域风险,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

  

  

  就如何防范化解好重大风险,董智武要求,要把重大风险排查好,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摸工作,既要放眼市县大局、更要立足本地实际,既要立足当下、也要放眼长远。要把防控机制建设好,强化制度建设、科技支撑、实战演练,树立关口前移的超前意识,加快建立完善风险识别、预警、监测机制,提高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把斗争精神锤炼好,扛起防风险的政治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真刀真枪的磨砺中,提升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风险洞察力、研判力、管控力、处置力。要把工作合力凝聚好,切实扛起第一责任,发挥优势、履行职能,筑牢防火墙,化解大风险,不断提高全县广大群众和社会组织的防范风险意识和本领,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会后,还进行了”政治与社会及涉外领域重大风险化解工作”主题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分五个专题进行辅导培训。

  县领导许益伟、李坚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重点防范五领域风险 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