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社区学校开展现场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2019年06月21日 14:49: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 “急救包扎速度要快、部位要准、动作要轻……”“一旦发生心搏骤停,如果能及时采用心肺复苏术进行抢救,存活率有50%……”6月20日19时,昆阳镇社区学校教室里,正在举行现场救护培训活动,吸引了50多名市民前来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昆阳镇社区学校、昆阳镇卫计办联合举办。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急救专家与参加活动的市民面对面进行了心肺复苏、包扎技能教学培训。通过模拟教学的方式,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的实际操作,并让大家亲自动手体验了一次急救“实战”,进一步普及卫生应急知识,提高市民自救互救能力。

  “平时经常从电视上看到有人突发疾病、心脏骤停,被现场懂心肺复苏术的人成功抢救的新闻。这些意外谁都有可能遇上,学些急救知识非常有必要。”参加活动的林女士告诉记者,通过模拟操作,基本能掌握简单实用的急救技巧,以后可以通过心肺复苏术帮助更多的人。

  近年来,昆阳镇社区学校本着“终身学习,服务群众”的办学宗旨,以社会需求决定办学内容,与多方合作开展了茶艺文化、家庭教育、休闲生活等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让每位市民都能在居住的社区找到自己的“课桌”。先后获得省现代化成校、省成教品牌项目(温州蛋画)、市示范性社区学校和市数字化学习先行社区等称号。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社区学校开展现场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