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依托资源优势促老区发展 我县扶贫工作“两降两升”

2019年06月21日 09:31: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实习记者 陈波 编辑 郑振国) 6月18日下午,全市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座谈会在我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县以老区扶贫为抓手,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以红色旅游为推动力,促进革命老区的建设与发展,实现“两降两升”。

  

  

  我县革命老区大多在西部山区,经济发展长期滞后。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要求,紧抓省市扶贫开发政策机遇,压实各级扶贫工作责任,建立精细管理机制,增强农村造血功能,实现扶贫工作“两降两升”。低收入农户从2017年的46569人下降到2019年的23439人;城乡居民收入比持续降低,2018年收入比为2.06:1,较2017年2.09:1下降了0.03个点。同时,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从2017年的8014元提高到2018年的9260元,增长率15.5%;村集体经济总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50%。

  我县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将红色旅游与山区经济、生态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推进了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目前,打造了包括浙南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凤卧镇马头岗村、山门镇大屯村等在内的一批红色旅游景区;建成通车数条红色旅游道路,并逐步完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今年以来,我县红色旅游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48亿元,极大地带动农村观光农业和农产品销售的增长,为我县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市县领导任玉明、刘为民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依托资源优势促老区发展 我县扶贫工作“两降两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