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食品宣传寓教于乐!水头镇食品安全进校园

2019年06月21日 09:31: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东东 编辑 王秀华)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水头分局在水头镇第三小学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见证奇迹的时刻。

  当天,工作人员用食品添加剂为学生们上演了现实版的魔术表演“清水变牛奶”。“同学们想看清水变牛奶吗?”“想!”在学生们期待的目光中,工作人员向矿泉水中添加牛奶香精、羧甲基纤维素钠等添加剂,为学生们制作了一杯“纯牛奶”、一杯“草莓味酸酸乳”。看到清水变“牛奶”的瞬间,学生们都发出了惊叹。

  “通过实验,教育学生合理选购食品,特别是牛奶、果汁等,一定要做到理智判断。”县市场监管局水头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在校学生热捧的辣条作了专题讲解,还通过烧薯片实验和实物展示,重点列举了高糖、高油、高盐食物的种类,讲解了它们的危害。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活动,拓宽宣传模式,丰富宣传内容,根据食安县创建要求,不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食品宣传寓教于乐!水头镇食品安全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