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节省超1370万元!无还本续贷实现转贷无缝对接

2019年06月21日 09: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我县某皮业公司在平阳农商银行的流动资金贷款280万元即将到期,单单依靠自有资金完成转贷存在较大难度。平阳农商行工作人员综合考虑这家企业的财务状况、现金流、过往还贷记录等情况后,向企业推荐了“无还本续贷”的“周转贷”贷款产品。

  “原先1年期的贷款,还款期限快到时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无形中增加了很多压力,得知‘周转贷’贷款产品后,我们当即同意办理了250万元的‘周转贷’,加上自有的30万元流动资金,对原贷款进行了还款,直接为我们节省了近3万元的还贷成本,让企业能够正常经营。”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贷款到期后,周转贷其实是“无还本续贷”产品的一种,只需通过新借一笔贷款资金,偿还原欠贷款,即可实现还贷续贷的“无缝对接”。

  “无还本续贷”业务自今年在我县全面推开以来,截至5月底,已有11家银行开展这项业务,开展率达64.7%,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1931笔,金额达13.7亿元,为企业节省“转贷”费用超1370万元,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平阳实践区建设。

  “‘无还本续贷’适用前,企业贷款到期时一般是通过向社会借款的方式进行还贷,再重新申请贷款,因为民间利率比较高,这也是导致企业融资贵的一个重要原因,不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现在有了‘无还本续贷’,企业就不用再担负还贷的压力,可节省一大笔费用。”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科室负责人介绍,“无还本续贷”的实施可持续提升我县金融业服务民营企业质效,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充分激发我县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将平阳打造成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为推进“无还本续贷”政策,我县通过评选“无还本续贷”优秀单位等绩效考核方式,引导金融机构积极改善管理和服务,并对在发展普惠金融工作中表现优异的金融机构予以激励,鼓励银行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智能化改造和重大技改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节省超1370万元!无还本续贷实现转贷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