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夜幕下的鳌江

2019年06月20日 09:57: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鳌江一小四年(1)班 杨书宁

  每当夜幕降临,海滨小镇鳌江,就亮起来了。整个鳌江就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今晚,我要和妈妈骑车去探寻百年小镇的风采。

  新河路和兴鳌中路两旁的树木吸引了我的目光,每棵树都穿上灯光的外衣,仿佛天上的星星都掉在了树上,正对我们眨巴着眼睛,照得街道一路明亮。树木的后面,店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这是鳌江最热闹的商业街。走在街上随时都能听到“好消息!好消息!新品上市啦……”

  突然,街道的转角飘来一阵奶香味。我寻味而望,原来是奶茶店,里面的人排起了长龙,一直延伸到店铺的外面。大哥哥大姐姐们穿着时髦的衣服,在外面一边看手机,一边等待自己的奶茶,还不时地抬头看看,是不是轮到自己了。小朋友们围着柜台踮着脚,使劲往里面张望,是想学做奶茶的方法吗?

  兴鳌中路过去是车站大道。这时,华灯高照,川流不息的汽车,灯光闪烁。万达广场、银泰城的四周彩灯勾画出幢幢建筑物的曼妙身形。这里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当人们玩累了,有一处特别的地方让我们驻足、休息,那就是位于银泰城一楼的“城市书屋”。从外面望去,灯光温暖,以书为墙,里面的人好像与书融为一体了。

  再往前,夜幕下的动车站,依然热闹非凡。广场上,一群人跳着轻盈的舞步,那是最近非常流行的鬼步舞!在动感音乐的带动下我也忍不住踩起了“魔鬼”的步伐。这时,候车室传来了列车到站的消息,出租车司机急忙围到出站口,生怕自己抢不到生意。下车的人鱼贯而出,在他们手中的拉杆箱发出欢乐的叫声,似乎在说:到家了,真好!

  接着,我和妈妈又来了到鳌江边。放眼望去,江面水平如镜,一阵微风拂过,江面顿时波光粼粼,她把岸上所有的灯光揽入怀中,仿佛穿上了一件霓彩的衣裳,犹如动感的少女。随着两声汽笛,渔船回港了,一股鱼腥味扑鼻而来,我急忙跳下车子,把头探出栏杆。看哪!一筐筐的海鲜犹如士兵行进般上岸。梭子蟹、皮皮虾、黄梅鱼在灯光的照耀下,特别鲜活。梭子蟹挥舞着大钳子,爬出了鱼筐;皮皮虾弯着背,用力地往上弹;小鱼儿活蹦乱跳,我好像听到了鱼鳞“扑凌扑凌”的响声。顿时,江涛声、吆喝声、讨价声响彻了整个港口,交织成一曲欢乐的乐章。

  随着渔船的回港,明珠广场的露天排挡瞬间忙碌了起来,人群熙熙攘攘,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最新鲜的海味,说着、笑着,脸上洋溢着对生活的满足。明珠广场的另一角,孩子们在妈妈的陪伴下,兴高采烈地玩着蹦床、捞鱼、旋转木马,广场上回荡着幸福的笑声。

  这一路的骑行,让我感受到了古老鳌江焕发出全新的魅力,这座海滨小镇的夜晚多么奇妙,多么美好啊!我爱鳌江,更爱夜幕下的家乡!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夜幕下的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