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走进乡村

2019年06月20日 09:57: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平阳腾蛟一小四年(2)班 苏禹彤

  在我见过的乡村风光中,外婆家所在的小山村是最美的。那里的空气那么清新,那里的天空那么湛蓝,那里的风景那么优美。

  清晨,当大地还在沉睡之中,当一切还在朦胧之中,当花儿美丽的小脸上还滚动着晶莹的露珠时,公鸡就亮开了它的大嗓门,催人们起床。睁开惺忪的睡眼,就能听到鸟儿唧唧喳喳在聊天,小溪叮叮咚咚在唱着歌。推开窗,一股清新的空气直沁肺腑。春风吹来阵阵花香,引得蝴蝶、蜜蜂在花丛中手舞足蹈。

  午后,万里无云,漫步乡间小路,有种“暖风吹得游人醉”的感觉。酒足饭饱的大人们迷迷糊糊地想睡个午觉,但我们小孩却依然精神抖擞,一个个挽起裤脚,趟进清凉的小溪里,摸虾捉鱼钓石蟹,不亦乐乎。忽然,觉得腿上痒痒的,呀!原来鱼儿也来和我们戏水。调皮的鱼儿在我们的脚趾间钻来钻去,一会游到这儿,一会游到那儿,四处寻找食物。瞧,那边还有几只大虾,懒洋洋地挪动着胖乎乎的身体,它们是多么自由自在呀!

  黄昏,干完一天农活的人们,有的扛着锄头,有的拉着板车,还有的挑着木柴,嘴里哼着小曲满载而归了。此时,我不禁想起:“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抬头望着天空,只见活跃了一天的太阳依旧像一个快乐的孩童,它歪着脑袋,脸蛋红扑扑的,毫无倦意。

  夜晚,美丽的月亮像一位风姿绰约的女神给大地撒下一片银辉,淡淡的、柔柔的,如同水一般澄澈平静。仰望星空,星星犹如颗颗宝石嵌在蓝丝绒上,又像一群可爱的音符在谱写着夜的旋律。

  乡村如诗,耐人寻味;乡村如画,绚丽多彩;乡村如歌,优美动听……

  外婆家的小山村,一直让我很留恋。

  指导老师:伍小霞

网络编辑:谢天涯

走进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