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与自己和解

2019年06月20日 09:57: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二小六年(4)班 陈桢熙

  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去做事、思考,就会发现有另一番美好的天地。

  一天,一只瓢虫爬上了我的书桌。我用一本书去挡它的道,它稍稍愣了会儿,仿佛有点纳闷。然后,它伸出触角,小心地碰了碰那本书,那本书对小小的它来说,无异于一座山丘。

  我以为它会一往无前的,可它却放弃了。它果断地转身,向着别处爬去。我又用书去挡,它诧异地停下,重复先前的动作,用触角去感知那本书。等它确信,自己不能推翻那本书时,忽然扇动翅膀,飞到了近处的窗帘上。稍适休息后,它从窗缝爬出去,回到了大自然。

  我在心里祝福这只瓢虫,它很聪明,懂得适时放手,与自己和解。

  我们,有时却不及一只瓢虫。

  昨天早上,我一来到教室,“灾难”就来临了。因为前天美术课上,我未经同学的允许,用了她的蜡笔作画。没想到她大发雷霆,喷出一大口脏话,我瞬间被激怒了,我理都没理她就回到了座位上。之后她越发过分,还说要把我的画撕了,我的怒气冲上了头顶,二话不说就跑出门,把画撕了下来,撕烂了,扔进垃圾桶,哭着跑回了座位上。那天的早读我没有好好读,心里一直很难受,那位同学也一直在骂我。直到我看见教室里挂着的绿萝在阳光下努力生长,显出一片绿色生机!我慢慢地平静下来,止住泪水,静静地想,我为什么要这么生气?我这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本来就是我的错,我还这么生气,真是太不像话了,如果我没有随便用她的蜡笔,也就不会这样了。

  乐群老师说,生活中令人讨厌的人和事,都是用来考验我的,她们扮演魔鬼的角色,让我无意间学会一些人生的真理。

  之后,我就不那么气愤了,也想清楚了。我应该学会与自己和解,与别人和解,做一个受人欢迎的人。

  此时,我又看到了那盆绿萝,在阳光下勃勃生长……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与自己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