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家庭“电视大战”

2019年06月20日 09:57: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水头实验小学五年(2)班 易若汐

  我的家庭由爸爸、妈妈、我和弟弟组成。我们平时互相帮助,互相谦让,十分友好。可是,一到电视播出的黄金时期星期六,一场不可避免的“战争”就开始了。那就是我们家的“电视大战”。

  一到周六,只要稍有空闲,我就会蹑手蹑脚地摸到客厅,抓起电视遥控,便想开始看电视。这时候,往往会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爸爸冷不防地把电视调到了“足球直播”。我刚想调回来,谁知妈妈和弟弟也加入了“战争”行列。妈妈眼疾手快,把电视调到了“商品推荐”频道。这时,弟弟也挤了进来,把电视调到了“动画片”。这时,大家便开始你争我抢,互不相让。

  你拉我扯,无济于事。于是,我们便开始了“说理斗争”。只见弟弟眼泪汪汪地说:“我小,我要看动画片。”说完,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掉了下来。这时妈妈就心软了,说:“你们就让他看吧!他那么小。”不料,爸爸却开口了:“你就让我看球赛吧!我每天干活,累死累活的,只有周六有时间,就让我放松一下不行吗?”“足球可以看明天的早报。”妈妈的话落地有声,爸爸顿时鸦雀无声了。最后,弟弟赢了。他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动画片,脸上笑成了一朵花。

  家庭趣事多。抢电视这件事,虽说轮不到我看时很生气,但事后想想,一家人在一起的“吵吵闹闹”,也是一件温馨的事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家庭“电视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