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导“大拆除日”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23:47: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张炜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6月19日下午,董智武、黄慧、许益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此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面积合计19.63万平方米(涉及重点项目建设5.86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8.23万平方米、城乡危旧房0.31万平方米、违法建筑11.1万平方米;拆除复垦房屋185间,复垦240.38亩。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在林步桥村,董智武实地察看该村城中村改造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当看到挖机开足马力推倒一栋房屋时,董智武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注意安全,在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作业,确保平稳有序推进。董智武指出,“大拆除日”活动是改善人居环境、拓宽发展空间、加速平阳城市化进程的有力之举,昆阳镇作为开展“大拆除日”活动的主战场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克难攻坚、加压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城中村改造等各项任务,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强大支撑。董智武强调,要以“大拆除日”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掀起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工作热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安全意识,配齐安全保障设施,加强拆除现场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群众和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拆后土地利用,加速土地出让,深入谋划实施一批“精建精美”项目,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改善民生。

  县长黄慧前往鳌江镇督导“大拆除日”活动。黄慧实地察看了罗赛洛拆除现场、五板桥村城中村改造现场、五星级酒店地块以及古鳌头地块,详细查看规划图,询问土地拆后利用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黄慧指出,“大拆除日”“大建大美”是推进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助推我县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方法,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持续保持“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热度,按照“工作不松、力度不减、强度不降”的要求全力推进。要提前谋划、统一设计,加快“大建大美”“精建精美”步伐,合理安排拆后安置,深入谋划“精建精美”项目,切实以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具体项目支撑起城市的品质提升。要不断更新工作方法,发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真正把“大拆除日”“大建大美”变成全县人民共建共享的民生大事。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来到水头镇外岙村,查看该村危旧房拆除情况,并详细询问人员安置、拆除进度、拆后利用等情况。许益伟指出,在拆除过程中,各有关部门要精心部署、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制订详细拆除计划,不断加大排查巡察力度,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大拆除日”活动。要高度重视拆除安全工作,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强拆除周边的安全防护措施,切保工作人员安全作业。要以规划为引领,以拆除促建设,有效利用优势资源,做好土地拆后利用工作,彻底改善城镇环境面貌,助推城镇转型升级。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导“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