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提升城镇颜值!萧江全力迎接省级卫生城镇复评

2019年06月19日 10: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实习记者 蔡梦露 编辑 陈聪) 6月18日,记者在萧江镇综合农贸市场看到,摊位规范入户、道路两旁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困扰萧江民众多年的摊贩占道为市现象已悄然不见,经营户的诚信和服务意识也有了大幅提升,成为卫生城镇巩固中最鲜活的缩影。

  

  

  据了解,为打造干净、整洁、安全、和谐的镇容镇貌,萧江各社区、各部门以决战状态迅速掀起“巩卫”热潮。该镇成立了8个攻坚组和12个专项组,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以抓巩固、防回潮、促落实为目标,对主城区的占道经营、垃圾乱堆、车辆乱停等现象进行不间断整治。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破旧遮阳棚600多个,拆除违建209处、6.28万平方米,打击占道经营2100起,发现并处理乱停乱放现象850起,清理垃圾堆放点3642处、约1700吨,整治占道经营450处、小餐饮店256家、“四小行业”148家。同时,全面落实“河长制”,引入第三方专业化河道保洁公司,河道水质明显改善。

  “我们还实施了‘红黄牌’制度,对不达标的经营户进行黄牌警告,7天内未整改到位的经营户给予红牌处理,对不遵守公共秩序、屡教不改的经营户通过公众号进行拍照曝光,通过一系列措施,成效很明显。”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通过设置广告牌、发放宣传单、组织志愿者上街等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创卫知晓率和文明习惯,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的“巩卫”氛围。同时,与多部门形成合力,持续开展城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营造干净整洁和规范有序的镇容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提升城镇颜值!萧江全力迎接省级卫生城镇复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