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山门大屯山游击营地提升工程开工

2019年06月18日 23: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6月18日,山门镇大屯山游击营地提升工程开工。

  

  

  大屯村是闽浙边革命的中心区域之一和红色根据地,革命前辈曾山、刘英、粟裕等人均在此处留下了足迹,不仅在这里召开过省委与国民党浙江当局的和谈筹备会、创办过抗日救亡干校筹备会,还在这里召开了浙江党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屯会议。同时,这里也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在浙南驻扎较久的地方,故有“浙南烽火”之称。

  “提升山门镇大屯山游击营地,一方面是为了纪念革命前辈,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发展大屯乃至山门的红色旅游,做好红色旅游文章,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助力革命老区致富。”山门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投资约400万元,占地7000平方米,包含红军雕塑、游客服务中心、文化礼堂、营地沿线绿化等项目,工期4个月。建成后,将结合“公园+纪念馆的模式”,给游客以户外拓展体验。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山门大屯山游击营地提升工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