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注意!2021年开始,中考体育满分标准提高

2019年06月18日 16:29: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近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温州市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该《实施意见》将于2021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我县同步启用新标准。与目前初中体育考试使用的考试评分相比,《实施意见》中多个项目的满分标准有所提高。

  据了解,目前,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内容包括耐力类、力量类、跳跃类、球类和特色类。其中,耐力类包括1000米和800米跑;力量类包括实心球、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跳跃类包括跳绳、立定跳远;球类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特色类为游泳。考生每人须按类别在耐力类、力量类、跳跃类、球类和特色类中选4项进行测试,每个类别限选一项,其中耐力类为必考项目,共计完成4个项目考试。各单项成绩满分均为10分,总分为40分。4个项目将按照实际测得的成绩之和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

  记者发现,相较我县目前初中体育考试使用的考试评分制度,《实施意见》考试内容不变,但多个项目要求有所提高。如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的满分标准为3分25秒和3分10秒,均比目前的满分标准提高15秒;排球垫球的满分标准由男生30个、女生25个提高为40个、35个;游泳的满分标准由男生3分30秒、女生4分钟提高到2分40秒和3分钟。“在《实施意见》中,标准提升较明显的是耐力类项目,耐力是目前我县乃至温州学生的短板。2021年调整后,1000米、800米跑的满分标准只是恢复到多年以前初中体育考试的原本水平。这将有助于提升我县高中生体质健康水平。”县教育局体卫艺科王青迪老师告诉记者。

  该《实施意见》将从2021年开始实施。2018年秋季入学,2021年参加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在外地就读,户籍在本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及本市户籍未曾在高中段学校注册就读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将成为受《实施意见》影响的第一批考生。因此,这批考生从即刻起就要加强训练。

网络编辑:周昌均

注意!2021年开始,中考体育满分标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