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镇招商引资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9年06月18日 09:56: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林蝉

  日前,浙江纵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又一笔税收在我县缴纳。作为总部回归企业,浙江众腾建设有限公司继去年缴税1600万元后,今年截至目前,已在我县缴纳税收达2000万元,着实是个亮眼的成绩。

  浙江众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只是水头镇招商引资工作亮点之一。今年,该镇聚力“大抓招商、大抓回归”攻坚,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97亿元,完成率33%;新增温州中井建设有限公司等3家总部回归企业,1~5月实现总部回归实缴税收2883万元,完成率41%,位居全县前列。

  发展总部经济,既能通过众多企业总部的聚集带动地区现代服务业迅速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可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城市功能的转型,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据了解,水头镇充分利用在外水头人的资源优势,加大平商回归和总部回归力度,继续开展好小分队招商(主要领导外出招商)、乡情招商(地缘乡情回乡)、以商招商(宠物小镇),鼓励有能力的企业主回乡投资兴业。该镇利用报纸、网络、手机等媒体,通过各种形式宣传该镇招商政策和招商项目,扩大影响力,增强吸引力。同时,利用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招商信息,让更多的客商了解水头镇招商项目,促进招商项目的建设。经过努力,招引项目陆续落地入库,平阳县北港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混凝土项目(总投资1.1亿元)于4月开工入库;纵腾总部大楼建设项目于6月开工建设,预计7月入库;水头东方世贸广场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已完成控规修编,上报县政府和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研究。

  在通过各种途径招商后,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也是水头镇的亮点做法之一。对在本地投资和总部回归水头的企业,该镇以服务为己任,畅通项目落地的“快车道”,优化软环境,以“店小二”精神切实做好回归项目,从招引、签约到落地的全程服务,切实为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提供快速、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招商引资项目畅享“绿色通道”,并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最多跑一次”事项,真正实现“水头速度”,打好招商引资持久战。

网络编辑:周昌均

水头镇招商引资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