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40个村获评首批省善治示范村

2019年06月18日 11: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根据《浙江省善治示范村认定暂行办法》,在乡镇(街道)初评、县(市、区)审核、市级核查的基础上,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我县40个村榜上有名。

  

  

  据悉,申报浙江省善治示范村,须满足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15万元且经营性收入达8万元以上。同时,须为县(市、区)命名的平安村和文明村、市级以上民主法治村,并符合党建引领坚强有力、自治形式有效多样、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德治教育春风化雨、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等要求。

  “列入省级善治示范村名单,有利于以不断增长的平安指数,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建设人民群众更好更多获得感、安全感的平安平阳。同时,也能助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县委政法委综治协调室负责人介绍,我县以基层社会治理“三治融合”为突破口,以深化平安建设为切入点,开展“综治阵地创建夯基础”“全科网格建设筑底座”“三治融合促和谐”“三无村创建保稳定”等专项活动,完善乡村依法治理,把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乡村,夯实社会治理根基。

  同时,把“善治示范村”创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实抓好,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定时、定量、定人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认真做好活动的跟踪督查和综合评估,建立健全“每月督查、两月通报、年中滚动、年底交账”制度,并视情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或实地抽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加强宣传,充分运用各级新闻媒体和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法,大力宣传推进“善治示范村”创建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成效,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40个村获评首批省善治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