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释放发展“红利”!凤卧做好新村融合“后半篇”文章

2019年06月17日 09:18: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在凤卧镇凤南村的一处占地300余亩的花卉园,工人们正在清理园内道路,为下步游客前来观光做好准备工作。据了解,目前,该花卉园已投入180万元用于园内建设及花卉采购,园内花卉品种有梅花、玫瑰、菊花、月月红等,通过以种植销售、游人观赏为主的经营模式,打响凤南村“花卉种植特色品牌”,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凤南村由原来的蒲山村、垟头村、西塔村合并组成。凤南村党委书记王加好说,该村还将陆续推进物流仓储基地、垟头自然村休闲公园等项目建设。如今这一“凝心聚力、共建新村”良好局面的形成,得益于凤卧镇委、镇政府积极做好村规模优化调整的“后篇文章”。

  凤南村的蓬勃发展是凤卧镇稳步推进新村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推动新村融合发展进程中,凤卧镇坚持做好“特色文章”,以党建引领、项目引领、特色引领为抓手,结合各村实际制定新村发展“作战图”,以实现并村并心并发展、共建共谋共图强为目标,助力新村驶上发展“快车道”。

  无独有偶,新村刚成立,刚上任的内塘村班子成员便聚在一起,为强村富民出谋划策。“新村成立后,如何改变旧村面貌,实现强村富民梦想,是我们村里当前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内塘村党委书记廖文善介绍,根据规划和村民诉求,该村制定了创业承诺和五年工作规划,决心要从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干起。

  “内塘、赤砂两个行政村以前本来就是一体的,现在又重新合并在一起,我们也很珍惜重聚的机会。两个村原来都没有文化礼堂,这是一件憾事,我们计划在内塘村打造一个文化礼堂。此外,我们还要依托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这一契机,巧借内塘溪大峡谷景区建设‘东风’,大力推进仓储生产用房、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生态公厕等项目落地,发展产业经济,壮大村集体经济。”说起新村的发展规划,廖文善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路。

  “通过以党建引领、项目引领、特色引领为抓手,实现并村并心并发展,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增强了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凤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凤卧镇还将以组织融合、发展融合、治理融合、人心融合为导向,着力强化组织领导、考核指导、氛围营造,全面开展红色领航“融合发展”,谱写村社融合发展新篇章。

网络编辑:张超霞

释放发展“红利”!凤卧做好新村融合“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