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突出重点 全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

2019年06月16日 21:15: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6月11日,县市监局和萧江市监分局的工作人员对萧江辖区范围内的小餐饮开展集中整治,沿街沿路摸排并张贴告示承诺书、宣传海报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标语桌贴。这是我县全力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的一个缩影。

  

  

  据悉,从今年4月开始,我县每月对16个乡镇开展食品安全创建隐患消除督查行动,重点检查小作坊、食品摊贩、小餐饮、学校食品、食品生产企业等14类督查对象,严格按照“三不两直”要求,进行暗查暗访、整改回访、查阅台账等。4月份,共梳理发现问题221个,已整改问题204个;5月份,除开展新一轮督查外,还对4月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累计发现问题162个,均已下发反馈意见,要求及时整改。

  “2016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以来,我们对照创建标准,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开展了肉品和水产品专项整治‘百日会战’,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餐桌安全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两禁一超’专项整治、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隐患消除行动等一系列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全面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水平。”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项行动中,该局严格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使非法添加、制假售假等各类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业共性隐患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据介绍,我县制订了创建工作分片包干方案,市场监管系统全员上阵、科所联动;其他责任部门结合攻坚方案,落实问题导向,全面抓好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整治提升,切实解决创建难点,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365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302家次。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在“一度三率”宣传上持续发力,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张贴食安宣传桌贴、海报、承诺书,营造多哨齐鸣、共同发声的浓厚宣传氛围;积极传播创建“好声音”,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引导更多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创中来。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突出重点 全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