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多举措帮扶,提升军人军属“幸福感”

2019年06月16日 21:15: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日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平阳游泳馆和山门镇红旅企业举办创业就业分享会,向我县退役军人介绍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救生员及教官的经验。举办创业就业分享会是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该局计划安排150万元,专门为平阳籍退役士兵提供创(就)业帮扶服务,其中包括举办招聘会、就业跟踪、回访和开展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实习、法律援助服务和相关讲座等。“今年1月,我们召开了第一场招聘会,报名参加的155人基本上找到了意向单位。9月,我们还将举办第二场招聘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月都会举办一场分享会,截至目前,已举办了3场。

  同时,针对想创业的退役军人,该局了解他们的创业方向后,积极对接企业提供更加物美价廉的产品。目前,已经有80余人成功创业。为破解退役军人融资难问题,该局和浙江农商银行积极对接,让退役军人在贷款的过程中享受更多优惠。下一步,该局将举办一场创业技术研讨会,邀请专业人士解答退役军人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为了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我们投入了18万元,对县内的现役军属及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帮扶和节日慰问,并实时了解服务对象的受益情况、公众满意度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多举措帮扶,提升军人军属“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