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建成全市首个平安建设体验馆

2019年06月16日 21:15: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近日,昆阳镇建成全市首个平安建设体验馆。开馆投用后,可以让广大市民身临其境地了解平安建设的内容,助力平安平阳建设。据悉,该体验馆于去年10月中旬开工,总投资450万元,总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设有社会治安教育厅、禁毒体验教育厅、道路交通安全体验教育厅、消防安全体验教育厅、生产安全教育厅、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厅等6个展厅。

  

  

  走进平安建设体验馆,可以看到通道两侧设置了大标题文字,简要介绍各展厅的展示内容,而楼梯尽头的大屏幕则根据不同需要播放不同的宣传内容,让参观者在进入展厅之前,就感受到多媒体科普的氛围,调动大家的观展情绪。

  据介绍,社会治安教育厅主要展示社会治安相关内容;禁毒体验教育厅主要介绍近现代禁毒背景、法律法规的变迁以及厉行禁毒的一贯立场;道路交通安全体验教育厅展示交通标志、事故责任划分等知识;消防安全体验教育厅展示消防标志、各类消防装备以及火场的逃生技巧,提高市民消防意识和遭遇火灾时的自救能力;生产安全教育厅用动画的方式向大家介绍电梯的正确使用方式,其中还设置了4D台风体验馆,在真实的空间里模拟8到12级台风,以普及台风知识、提高市民自我保护意识;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厅主要为参观者科普正确的食品药品常识,倡导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

  “体验馆运用了多媒体技术,以科技互动、亲身体验等方式,增加了科普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可以达到全民学习、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目的。”昆阳镇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建成全市首个平安建设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