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紫来创业园一期主体工程建设完成45%

2019年06月15日 11:03: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实习记者 戈诗瑶 编辑 郑振国)6月12日,记者在位于万全镇轻工基地机械园区的紫来创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9号楼地基上的两台挖掘机,灵巧地将外围的泥土回填到地基,并进行压平,现场施工作业一片繁忙。

  据悉,紫来创业园项目为县重点建设项目,属小微企业工业园,总投资10.8亿元,总用地230.9亩,建筑面积45.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169.6亩,目前主体工程进度已完成45%,3号、15号厂房已结顶,预计9月中旬完成建设20栋厂房;二期占地60.3亩,预计7月底预开工。1-5月份,完成投资12534万元,占任务的113.9%。该项目建成后,主导产业为汽摩配等先进装备制造、电子元件、金融机具和时尚轻工,可容纳企业200多家,产业工人1万人左右,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截至目前,约500家企业意向入驻。

  “目前,整个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平阳县紫来创业园工程部负责人林崇川介绍,该公司在每台桩机上安装监控,并配备专人专门监视桩机是否按照工艺作业。同时,采取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业主监督等“三控制一监督”方式,管控经理单位、施工人员及工程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

  “这个项目建成后,可以为小微企业解决用地问题,还能给我县的税收、经济等方面带来积极的影响。”万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为有序推进工程建设,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各成员单位,加强服务、密切配合,引导国有商业银行、地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园区建设的金融扶持力度,积极提供厂房购置按揭、技改设备项目贷款等支持。同时,制定推进工作计划,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切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建设步伐。

网络编辑:周昌均

紫来创业园一期主体工程建设完成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