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本月起可领高温补贴!每人每月最高可领225元

2019年06月15日 11:0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王秀华)在炎热的夏天,劳动者在高温条件下工作中暑、晒伤的事例层出不穷,为保障劳动者的权益、福利,从本月开始,高温作业人员可以领到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发放对象为在35℃以上(含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及在33℃以上(含33℃)工作场所工作的劳动者。该项补贴会严格按照从事室外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25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80元,一般工作人员每人每月145元的标准发放,发放时间为6月至9月。高温补贴列入企业成本费用,企业在岗且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列入发放范围,未正常出勤职工可按实际出勤天数折算发放。

  提到高温补贴,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环卫工人。6月12日,记者在平阳大厦附近采访到了环卫工人杨阿姨。她告诉记者:“每年的高温津贴我都准时领到了。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受到的关心也不少。每到夏天,我就会收到矿泉水、绿豆汤等降暑物品。”

  昆阳镇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温天气下除了为环卫工人调整工作时间,发放高温补贴外,还会为他们配备遮阳帽、水杯、毛巾、清凉油、仁丹等。

  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用人单位如果不依法支付高温津贴,劳动者可以向劳动保障部门举报或投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将依法责令其改正。用人单位如果拒绝整改,可按拖欠工资相关条款进行处罚。

  高温津贴不包含在最低工资标准中。如遇用人单位不发放津贴,职工可以先向企业工会反映情况,由企业工会与公司直接协商,进行维权。如果所在企业没有工会,也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诉,还可以拨打全国人社系统举报电话12333进行举报。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本月起可领高温补贴!每人每月最高可领2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