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二医开展医疗服务活动

2019年06月15日 11:00: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黄佩佩)日前,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相关负责人组织人员前往山门分院开展医疗服务工作,对山门分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多方面的培训,现场也吸引了众多患者及其家属前来咨询。

  

  

  当日上午10时许,现场的专家为山门分院的医护人员和群众开展了一次“心肺复苏”培训课,并用演示、互动等方法,向大家普及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创伤止血等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是每个医务人员都应该熟练掌握的基本功。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向大众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应急救护意识。”该专家告诉记者。此外,近日正值登革热疫情高发期,专家们也趁此机会,对山门分院的医务人员进行登革热防控培训,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我县三大“医共体”的牵头单位之一,平二医借助温州医科大学附二医帮扶平台,通过资源整合、设备配置提升、一体化、同质化管理等,不断提高基层解决常见病、多发病的能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烦”问题,有力推动了我县北港片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该院已搭建医共体信息网络,设立医共体领导小组、医共体办公室、11个医共体管理中心,下沉平二医专家。“通过今天的门诊就诊情况,我们发现高血压病人数量较多。接下来,我们将安排专业人员下乡进村,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如如何预防、治疗高血压等,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这也是我们构建‘医共体’工作的初衷。”平二医“医共体”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平二医将在“医共体”分院开设平二医门诊诊间,帮助开展基本医疗和公共医疗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县级医院专家服务、预约平二医检查项目和预约住院等,实现医疗机构资源和信息共享,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二医开展医疗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