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司法局创新工作方法助企发展

2019年06月15日 11:00: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日前,县司法局联合县经信局,利用“万名干部进万企”服务平台,对县内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专项问卷调查,切实掌握县内企业法律风险及法律需求。

  这是该局创新工作方式,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局还研发推出“常年法律顾问”“知识产权”等企业法律服务产品,细化法律服务项目,促进服务匹配化。引导律师事务所成立针对性服务团队,提供精准化法律服务。“比如,浙江九州大众知识产权服务团队承办了‘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诉某工艺品厂及阿里巴巴广告公司侵害商标权案’等典型案件,取得良好的社会成效。”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浙江九州大众律师事务所5名资深律师组成的房地产服务团队,成为中梁控股集团战略合作法律服务入库单位,为该企业几十个在建项目提供法律合作服务。同时,该律师事务所还与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天关山酒业签订专项法律服务合同,为该企业“新三板”挂牌项目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我局还仔细对照机构改革后单位权力清单,牵头在全县梳理涉企不予行政处罚目录清单,并在单位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该负责人说,该局共梳理出涉企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行政违法行为目录清单391项,涉及21个行政执法部门。对涉企依法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行政违法行为,采用行政指导的方式,以非强制性行政执法手段代替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活动。据悉,自今年4月“涉企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推出后,全县已有939起企业(含个体户)首次轻微违法案件(行为)通过整改后免予行政处罚。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司法局创新工作方法助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