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名为"出售汽配"实为骗局!多人中招,涉案金额5万余元

2019年06月15日 11:00: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顾贤君 编辑 王秀华)近日,我县警方根据施先生等人提供的线索,通过走访、摸排,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远赴湖北省黄石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破获“出售汽车配件”系列诈骗案件,涉案金额5万余元。

  2018年11月份,在鳌江某汽车修理厂上班的施先生收到了陌生人的好友添加消息。因为施先生发现对方账号发布的消息全是汽车配件广告,于是通过了对方的好友申请。互加好友后,双方一直没有交流。

  3月5日,施先生需要购买1台奥迪汽车的发动机缸体,便想到了这位“好友”。对方表示公司有施先生所需型号的缸体。经过讨价还价,双方最终以6600元的价格达成意向。随后,施先生将“好友”账号推送给修理厂仓库管理员陈女士,由陈女士负责结账。陈女士结账后便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立即告诉了施先生。施先生查看自己的社交账号后,发现自己也被拉黑了。惊觉被骗的二人立即报警。

  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对于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他原先在某“汽配公司”上班,该公司以卖汽配为由进行诈骗,陈某的诈骗套路便是照搬该“公司”。在该“公司”上班2个月后,陈某积累了不少用户,于是辞职“单干”。他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大量从网上下载的汽配图片、视频,将自己“包装”成汽配公司员工,通过社交软件以“出售汽配”为由行骗。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