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萧江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 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2019年06月14日 20: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针对近年来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人数占37%以上的都是老年人等情况,6月14日上午,交警三中队联合萧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宣传民警对该镇60余名老年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很多老人不惧车辆临近仍旧随意横穿马路,及某些老人驾驶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或不按规定信号灯形式等现象,宣传民警通过讲解近期辖区内发生的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让老人们知道随意横过马路、过路口无视信号灯的危害性,并分析老年人在日常出行时需要避免的一些错误行为。随后,还为老人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等,用通俗易懂的视频教会老人如何注意路上行车、如何安全过马路,并提醒老年人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切实增强老年人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减少老年人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中老年人的伤亡比率,营造全社会关心老年人出行安全、关爱生命健康的浓厚氛围。”萧江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萧江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 提升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