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400毫升可终生免费费用血

2019年06月14日 21: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实习记者 戈诗瑶 杨鑫怡/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金雷雷)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6月14日上午,平阳县卫生健康局、县献血办和县红十字会在平阳大厦流动献血点共同举办了宣传活动。

  

  

  活动以派发宣传资料和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传播无偿献血知识,倡导无偿献血。每位前来献血的市民需出示身份证件、填写献血登记表、健康征询体检等,各项指标均合格的市民最才能踏上献血大巴,进行无偿献血。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55名群众参与献血,成功献血39名,采血量达11700毫升。同时,相关部门在此之前发送20002条短信给往年的献血者,号召前来今年参加无偿献血,现场共计发放宣传单页百余份。

  

  

  无偿献血不仅是对他人献爱心,献血者及其亲属还能享受到用血报销。“根据最新政策,无偿献血者献血量累计满400毫升以上的,终生可以免费享用所需要的血量;不足400毫升的,自献血日起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5倍免交用血费用。献血者的配偶、双方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等家庭成员可以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平阳县卫生健康局余应石介绍道。此外,无论你在哪个地方参与无偿献血,都可在医院进行相应报销,无需再前往血站或者卫健局。

网络编辑:周昌均

【当日】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400毫升可终生免费费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