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我县开展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19年06月14日 15:32: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为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社会环境,6月14日,县卫键局、县老年活动中心、昆阳镇卫生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上午8时30分,县老年活动中心里已经人头攒动,前来量血压、测血糖的老人络绎不绝。现场的医务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认真地向老人们讲解健康防病知识,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各种问题,并耐心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医疗、健康方面的咨询。家住坡南的76岁的罗奶奶正在等着医生验血糖,她告诉记者:“现在政府对我们老人十分关注,医疗政策也变好了,让我觉得生活得更便利,更舒适,更幸福了。”

  据了解,活动中,昆阳镇卫生院特地选派了与老年健康有关的科室以及善于沟通、熟悉老年健康相关知识的医护人员,通过义诊、现场专家咨询、布置展板展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相关政策,普及健康知识,传递健康意识。

  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6月10~16日期间,县卫健局围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主题,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活动周期内,卫健局联合各乡镇,组织医院、社区医疗专家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并针对老年常见病、多发病,开展针对性的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健康科普宣传,指导老年人对常见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开展健康管理和行为干预。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我县开展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