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接连阴雨天,临时信号灯“罢工”了

2019年06月14日 10:32: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昆阳镇新城社区服务中心旁边的临时红绿灯存在时好时不好的现象,造成该十字路口事故频发,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还广大市民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为此,记者两次来到现场调查采访。

  

  

  6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路口,发现该处是平甫路和会文路交叉形成的十字路口,其中间设有一个临时信号灯,周边多是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在记者蹲点观察的30分钟内,该信号灯能正常使用。当场,在经过十字路口的近100辆机动车中,大小货车有22辆。此外,还有近130辆非机动车。这些车辆中,有15辆机动车无视信号灯的指示闯了红灯,非机动车则有60余辆。经观察,这个路口车流量极大。若再出现无视信号灯指示的情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每次经过路口都要小心谨慎,有时候信号灯根本不起作用,明明是红灯,机动车不仅不停,还要人让车,这让我们怎么过马路?”路过该路口的市民向记者抱怨道。“这里信号灯才安置了一个月不到,并且没有加装监控,再加上附近建筑工地、货车多,很多时候司机会选择无视信号灯的存在。”新城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口是个事故多发区:4月12日,轿车与电动车相撞,导致电动车两名人员受伤;5月16日,轿车与电动车相撞,导致骑电动车的女子重伤,至今还在县医院的重症监护室;6月3日,轿车与货车相撞,导致轿车损毁严重。

  据了解,最让市民头疼的是,该路口的信号灯属于临时安置类型,其电量来源于太阳能,只要遇到阴天或是下雨天,信号灯就会停止工作。原本就开车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再加上没有信号灯的指示,如此一来就导致事故频频发生。6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由于近期连着阴雨天,发现信号灯的确如市民所说,处于不亮的状态。

  针对这一问题,昆阳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经检查,发现是因为临时信号灯电池老旧导致其储电能力降低,更换临时信号灯的旧电池后,将能增加信号灯工作时长,但还是须接受太阳的持续充电,以提供它工作所需要的电能。

  那么,固定信号灯什么时候才能安装?据介绍,由于目前周边道路正在施工,只有待招标统一建设后,方能设置信号灯。此外,等信号灯安装完毕,监控设备也会一并跟上。

  “虽然这是临时信号灯,但请过往车辆一定要遵守红绿灯的指示,如遇阴雨天信号灯不亮,要多观察路口情况,谨慎慢行。”县交警一中队工作人员说。

网络编辑:雷鹏

【调查】接连阴雨天,临时信号灯“罢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