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调查】信号全覆盖, 电梯、地下室通信仍不畅

2019年06月14日 10: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天行文/摄 编辑 宋淑莹) 5月24日,本网曾刊登《这里的地下室没移动信号?何时才能“全覆盖”?》一文,就中梁国宾天下小区地下室和电梯没有信号作了报道。当时,中国移动平阳分公司昆阳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中梁国宾天下小区地下室和电梯信号覆盖工作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最晚6月初能够投入使用。近日,记者从该小区业委会了解到,该小区移动信号覆盖设备已完成安装,但信号弱的问题未能得到有效改善。昨天,记者再次前往现场实地走访调查。

  

  

  在中梁国宾天下小区地下室,记者在不同位置做了移动信号检测实验。现场,记者一行拿着两部售价相等的手机待了约15分钟,移动信号皆较好,信号也基本保持在3格以上,且通话正常,通话质量良好。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地下室移动信号还是较弱,电梯间也一样,很多时候会出现‘无服务’状态。”针对此现象,记者与该工作人员来到地下室和电梯间做了第二次实验。两人手机品牌不一样,且新旧程度不同。在电梯间,记者手机偶尔会出现移动信号弱的问题,多数情况下信号能保持在3格;工作人员手机的移动信号则一直处于偏弱状态,多数时候只有一格。到了地下室,记者手机的移动信号满格,工作人员的则处于“无服务”状态。

  

  

  采访中,该小区业主殷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移动信号是比以前好些了,在地下室和电梯间可以正常通话。但是,微信、网页等还是无法正常使用及打开。另一位陈姓业主则反映,他手机的移动信号在地下室和电梯间依然存在信号弱的现象。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记者联系了中国移动平阳分公司昆阳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5月底,移动公司就已完成该小区规划内的信号全覆盖工作,对于部分用户反映有些地方信号较弱的问题,可能是手机终端品牌生产商差异化造成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持续关注该小区信号问题,根据情况定期进行信号检测,并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调整。

  那么,其他小区地下室和电梯间的手机信号如何?记者采访发现,信号弱的情况在县内的多个小区普遍存在。多位移动、电信、联动手机用户告诉记者,他们在电梯间或地下室使用手机的话,信号有时也会较差。市民李先生是移动用户,他说:“经常跟朋友通电话,但有时候打着打着对方就没信号了,要过一会儿才恢复通话,一问都说是在电梯间。”对于李先生的“经验”,市民倪女士也深有同感,“我是移动用户,平时跟朋友或家人打电话时,每次他们要进电梯了,就会告诉我‘要进电梯了,晚点打给你’。”李先生说自己有几部同一品牌、不同售价的手机,有时候在地下室拿着两部手机,会出现一部有信号,一部没信号的情况。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及询问运营商得知,电梯间属于封闭空间,且电梯门都是金属材质,如果未设置室内分布系统的话,信号会无法穿透电梯的金属层。另外,之所以存在手机信号盲区的问题,跟各新建小区楼宇密集,阻碍手机信号传递有关。

网络编辑:雷鹏

【调查】信号全覆盖, 电梯、地下室通信仍不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