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开展八大行动 ,让城市交通不再添“堵”

2019年06月14日 09:26: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实习记者 杨鑫怡 编辑 陈聪) 6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推进会,分解部署八大行动,全力推进交通拥堵治理。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县将通过实施交通堵点整治行动、完善公交系统行动、健全道路网路行动、交通管理提效行动、城乡统筹治理行动、文明出行深化行动和治堵个性特色工作等八大行动,全力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加快建成适应城乡发展、满足人民出行需求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便捷、舒心、安全的出行交通环境。

  “交通堵点整治行动主要是指整治鳌江鸽巢路与曙东路交叉口堵点、鳌江车站大道胜利路口至兴鳌中路口堵点,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50%。县治堵办的计划是完善公交系统行动的新建改造城市公交停靠点5个,其中,港湾式公交停靠站3个,已超额完成22个;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50辆,已超额完成80辆。健全道路网路行动是指全年新增专用停车位3000个,已建成4107个。”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将新建城市道路4公里、路面宽度在3.5米以上的铺装道路,打通断头路1条,新建绿道10公里。

  此外,我县还将完成新增新能源出租车145辆、公共停车位700个,严管示范机动车守法率达95%以上、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分别达85%以上,主干路口交通信号灯统一协调控制、路口电子警察和视频覆盖率达到80%以上,主干道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置设置规范率达到95%以上等。

  “下一步,我县将重点解决“停车难”问题,通过加大停车位建设、加强公交机制建设、完善堵点整治、加大违规查处力度等方式,有效破解城市交通‘堵’局。”该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开展八大行动 ,让城市交通不再添“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