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启动污水排放规范化集中整治分类整改行动

2019年06月14日 09:26: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6月11日,我县启动2019年第一轮污水排放规范化集中整治分类整改行动,力争实现6月底前全县已截污纳管区域、沿河排水户、在建建筑工地和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排水许可证办证率达到100%。

  记者了解到,6月1日至6月10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本轮整治对象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确定了整治清单与整改方式。此次整治的对象为原劣Ⅴ类水体沿河排水户、全县在建建筑工地和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截至目前,全县在建工地121家,大中型餐饮业365家,而原劣Ⅴ类水体沿河排水户户数须采取边排查边整治的形式。此次集中整治主要是针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改,在市政排水管网覆盖区域,对已办理《排水许可证》的排水户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其排水规范;对未办理《排水许可证》的排水户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整改;对无法整改或经整改仍未达标的排水户报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关停。并对已整治完成的排水户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不反弹,巩固整治成果。集中整治后,要将整治中发现存在问题较多的排水户列入重点监管范围,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防止反复。

  “我县从2017年开始办理排水许可证,起步晚、基础差,目前排水许可证共办理390本,其中今年办理180本,以工业企业居多。”县行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加强排水户监管、规范排水许可管理,严格查处各类违法排水行为,建立长效管理和监督机制,控源截污,进一步巩固我县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成果。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启动污水排放规范化集中整治分类整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