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连续作战全力应对!平阳交警完成高考和端午护航任务

2019年06月14日 09:26: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杨阳 编辑 黄佩佩

  今年6月7日至8日是全国一年一度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时间,又与端午小长假撞期,全县特别是城区及周边道路迎来了出行高峰,道路交通畅通和安全面临挑战,压力巨大。县交警大队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认真组织做好高考、端午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辖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也为外出的游客和回乡市民创造了畅通的通行环境。其间,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67人次、警车38辆次,辖区内未发生涉及考生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了2019年高考保驾护航任务和端午道路安全管理任务。

  

  提前部署,铺设高考绿色安全直通道路

  

  

  为舒缓“高考+端午”带来的道路压力,平阳交警提前深入部署,紧抓高考、端午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不放松。领导高度重视,提早深入考点周边进行踩点,研判分析周边道路车辆通行及车流量情况,并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定点、定岗、定人措施,确保交通安保任务顺利完成。在平阳中学(昆鳌路平阳中学前路段)、万全综合高中(昆阳镇三排口平氮路周边路段)、平阳三中(老104国道与昆阳镇万兴路交叉口)、新鳌高中(鳌江镇鹤祥东路、柳北路、通联路等学校周边路段)、浙鳌高中(鳌江镇徐家站路、曙西路等学校周边路段)、鳌江中学(鳌江镇志澄路、兴鳌中路等学校周边路段)、平阳职教中心(鳌江镇曙光中路至徐家站路路口路段暨曙光路校前路段)等7个高考考点设置路段管制,督促来往车辆途经考点路段时减速慢行,不得随意穿插,服从交警指挥,并要求在考试期间禁止任何车辆停放,禁鸣喇叭。

  平阳交警将“为高考铺设绿色安全交通道路”作为行动准则,要求各考点执勤民警、协警积极主动为广大考生提供交通咨询等服务,接受学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及时处理和解决广大考生遇到的各种困难,为高考提供绿色通道和各种便捷服务,全力保障高考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进岗到位,确保考点周边交通井然有序

  “你好,考生下车往里走,车辆不要停滞在这里。”“家长车辆请前方左转进入停车场。”……6月7日早上,阴绵的降雨还在继续,在平阳中学、万全高级中学等高考考点门口,交警们早已进岗到位,指挥送考车辆有序进场,全力维护好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

  

  

  高考时间具体为6月7日早上9点至11点30分,下午3点到5点;8日下午3点到5点。考试期间,平阳交警强化巡逻管控,紧抓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环境不放松。在考点设置高考交通管制禁停、禁鸣等警示标志,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放,及时疏导考点周围的家长和其他人员;组织巡逻民警、协警不间断地对考点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随意鸣笛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环境井然有序;强化高考期间辖区其他干道的交通疏导,为绕行车辆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坚决杜绝其他干道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等情况。

  

  

  “今年,我们加大了值班备勤力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和装备保障到位,对紧急发生的突发事件,能够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平阳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为此,平阳交警专门抽调警力成立机动小组,紧抓高考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不放松,对考场周边一旦发生的交通事故或其他突发事件,保证能够及时赶赴、勘查、处置、清理、疏导。

  

  广泛宣传,暖心推出端午期间出行攻略

  

  

  6月6日下午,各中小学开始放假,各学校周边路段以及104国道和昆鳌路车流量增大,平阳交警在各重点路段布警,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道路畅通。“请关注平阳交警微信公众号,查看假期出行攻略。”面对群众对高考期间交通管制情况的疑惑,交警们暖心支招。在高考、端午前夕,平阳交警便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提前发布“端午节”出行攻略、景点周边路况信息、高考考点周边路况信息、临时交通管制路线和区域、外出车辆绕行路线及交通安全警示提示等,努力争取外出车辆驾驶员的理解与支持,共同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安静、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节假日,端午期间,我县景点依旧火热。西湾景区、怀溪水口村、吴山广场和南雁风景区迎来了游客游玩高峰期,车流量增多。不少水头往顺溪、青街、维新等地的车主在查看了交警推出的出行攻略后,纷纷避开拥堵地段,绕行经山门通过,北港交通有所缓解。

  

  

  与此同时,平阳交警在执法的过程中,注重教育与宣传并行,在安保过程中,以热情的态度、规范的用语,耐心劝导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避开交通管制区域,提示其在通过时要减速慢行,骑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行车要系好安全带等,确保文明交通,人人有责。

网络编辑:周昌均

连续作战全力应对!平阳交警完成高考和端午护航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