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完成总工程量超90% 计划年底投用

2019年06月14日 09:26: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6月11日,在位于鳌江镇墨城社区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的高架桥上,几辆压路机正在加紧铺设沥青中面层。随着重达8吨的滚筒一遍遍地匀速碾压,10多厘米厚的沥青路面快速成型,一眼望去,长达450米的高架路面干净平整。作为我县今年交通项目建设的“重头戏”之一,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工程目前已完成90%以上,进入收尾阶段,计划年底建成投用。

  

  

  据了解,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工程是我县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的关键性工程之一。该工程概算总投资40亿元,主线起点为海西镇宋埠海涂农场,穿过古盘山隧道,终点为鳌江镇墨城社区海城村,全长12.91公里,设鳌江(海城村)互通立交1处、匝道收费站1处,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等级标准建设,路面宽33.5米,设计时速100公里。同步建设鳌江互通胜利路连接线,全长5.58公里,起点为鳌江互通,穿过墨城隧道,终点为鳌江镇古鳌村,连接瓯南大桥。

  “目前,工程的路面标段还剩下上面层未完成,中面层进展过半,水稳层已基本完成。按照省发改委批复的工期,原本平苍段计划通车时间为2020年6月,但按照目前的施工速度,将比原计划提早半年左右。”县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陈瑞军告诉记者,进度的提前,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鳌江镇、海西镇干部群众对项目的大力支持。绝大部分节点的政策处理都是提前完成,为工程的进场施工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同时科学安排施工,在土建工程推进过程中,对后续的路面标段、机电标段、交安标段实行穿插施工,尽量把工期往前赶。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工程的加速推进是我县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一个缩影。围绕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这一目标定位,我县明确了“一枢纽、两通道、三步走”的总体建设思路,今年计划完成交通投资32亿元,建成投用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阳段工程、水头镇蒲潭垟村至南雁镇蒲岭村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等8个项目,开工蒲山至满田农村道路提升工程、顺溪至吴垟公路改建工程等8个项目,加快推进228国道平阳榆垟至鳌江段公路工程等8个项目建设,合力助推平阳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完成总工程量超90% 计划年底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