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找差距补短板 为冲刺“半年红”再掀建设热潮

2019年06月13日 22: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6月13日上午,县长黄慧在主持召开的2019年全县“152”工程及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明确目标、强化攻坚,压实责任、强化督考,倒排时间计划,为全县冲刺“半年红”再掀项目建设热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我县“152”工程及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县经信局、昆阳镇、鳌江镇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黄慧指出,今年以来,我县“152”工程及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态势良好,各项目具体工作推进有力,“152”工程落地率走在全市前列、重大产业项目数量全市领先、项目建设后劲充足,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全县上下要继续以“152”工程及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工业强县”战略目标,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狠下决心解决好资金、土地、政策处理等要素保障,延续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良好态势,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慧要求,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紧盯时间节点,主动配合抓好落实,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强化攻坚,重抓项目前期,落实专人做好充分对接,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加快政策处理,按照全年目标任务绘制“作战图”,明确责任人员,制订“三色”预警机制。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资金、土地等制约瓶颈,合理安排用地计划,确保资金到位。要强化项目谋划和盯引,建立项目库、重大项目招引清单,落实挂钩招引,做到招大商、招好商。

  黄慧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督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分工、积极配合,及时协调与反馈,做到“一月一推进”;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加大激励力度,通过督考倒逼责任落实,共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

  副县长张端坤、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黄慧:找差距补短板 为冲刺“半年红”再掀建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