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本周末中考,这份“交通指南”请收好

2019年06月13日 15:42: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刚送走高考,马上又迎来中考。6月15日、16日,我县的16个考点将迎来8908名考生赶考。为了给广大中考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道路通行秩序,考试期间,我县交警部门将对这16个考点周边的部分道路实行必要的限行、禁行等临时交通限制措施。

  据县交警部门介绍,实验中学、昆阳二中、昆阳三中3个考点的管制区域为昆鳌路实验中学路段、联华路与雅河北路。鉴于车流量较大,请往来车辆经过该路段时尽量不要鸣笛,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穿插,服从交警指挥。另外,水头一中考点周边的管制路段为水头镇腾龙西路与校前路交叉口至腾龙西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路段;水头二中考点周边的管制路段为水头镇望雁中路;金凤中学考点周边的管制路段为水头镇环城路;腾蛟一中考点周边的管制路段为腾蛟镇龙飞南路。

  此外,还有部分考点周边道路临时封闭,禁止任何车辆停放、禁鸣喇叭,分别是萧江一中,双庆北路(以校门口为中心点向南北方向各延伸100米)路段;麻步三中,树贤中路(以校门口为中心点向东西方向各延伸100米)路段;鳌江三中,鳌江镇吉祥路(车站大道路口至水深路路口)校前路段;鳌江四中,鳌江镇曙东路(新河路路口至邮电路路口)校前路段;鳌江五中,鳌江徐家站路(荆雁小区至兴鳌西路路口)校前路段;新纪元学校(蓝天校区),鳌江鸽巢路及曙东路校前路段。山门中学考点位于山门镇上垟村路段,届时该路段禁鸣喇叭,车辆缓慢通行。

  根据此次中考时间,我县交警将提前进入岗位,维持考点门口和周边交通秩序,并禁止无关车辆驶入管制区域。交警部门建议,家长和考生要提前至考点勘查路线,考试当天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点。开车接送考生时,应主动配合交警指挥,以免影响其他考生和家长。同时,交警部门向广大市民倡议:错时出行,为考生让出上午8:00~9:00,下午1:00~1:40的时段,或尽量选择公交、自行车的低碳绿色出行方式。考生途中遇到困难或紧急情况,可就近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

网络编辑:谢天涯

本周末中考,这份“交通指南”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