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人生有种厉害,叫做“我很勇敢”

2019年06月13日 14:02: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二小六年(4)班 陈世桉

  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并没有那么复杂,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那么,剩下的就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以前的我是很胆小怕事的,至少现在的我是这么认为的。在小学三四年级时,我很惧怕在课堂上发言。每当老师问:“这道题谁会做?麻烦给大家讲一下。”我一定是第一个低下头、不与老师目光相遇的那个人。曾有一个学期,我统计过自己一个学期下来课堂发言的次数竟然不超过五次。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怕什么。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了很久。直到有一天,我打破了这种被人“忽略”的僵局。那天,数学老师临近下课时出了一道题,这道题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难的。恰巧老师在那段时间使用的是“时间维恒”策略,那道题大家很久没有想出来,老师就以“不善思考”的名义给我们拖课。其实,我早早地就想出答案了。期间,陆续有人怕课间时间被老师拖没了起来发言,但都是错的。我渐渐按耐不住了,也想早点结束,但还是不敢发言,没勇气越过这个坎。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还是没人出来解题。我越来越着急,心想,罢了,反正只是一个发言而已,错了又能怎么样,便猛然举起了手……我答对了。就这样,我不知不觉地成了同学们心中的英雄,他们都觉得是我才让他们下了课。

  人生有种厉害,叫做“我很勇敢”。其实,很多事总有第一次,只要鼓起勇气,勇于尝试,之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简单。

  指导老师:徐志燕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人生有种厉害,叫做“我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