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冬病夏治开始预约 头伏时间为7月17日

2019年06月13日 10:19: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三伏天即将到来,冬病夏治时机临近成熟。近日,记者获悉,县中医院冬病夏治开始预约。今年该院冬病夏治分为头伏、中伏、加强伏和末伏四个阶段,敷贴时间为头伏7月17日,中伏为7月27日,加强伏为8月6日,末伏为8月16日。

  据了解,“冬病”是指一些冬季容易发作或加重的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咳嗽、过敏性鼻炎、体虚反复感冒、胃痛、慢性肠炎等。“夏治”则指通过中药敷贴等方法,将冬季好发、阳气虚弱的疾病,趁夏季提前预防和治疗,达到增强患者抵抗力,到了冬季少发病或病情减轻,甚至不发病的目的。

  今年,县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在传统的“三伏贴”贴敷治疗之外,还增设督脉膀胱经灸(天灸)。“天灸适用于虚寒性的胃病、呼吸系统疾病和妇科疾病,如支气管炎、哮喘、四肢怕冷、宫寒等。”县中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陈昆告诉记者。此外,陈昆提醒广大市民,孕妇、2周岁以下儿童、对使用药物过敏者、疾病发作期患者、局部皮肤破损、阴虚火旺的患者、严重系统性疾病患者、疾病发作期的患者不建议进行冬病夏治。咨询电话:0577-63626316;预约电话:0577-63623927。

网络编辑:张超霞

冬病夏治开始预约 头伏时间为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