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中小学招生办法出炉 报名登记时间:6月18日至7月17日

2019年06月13日 10:19: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王秀华

  漫长的一个学年已接近尾声,新一轮入学报名也即将展开,我县各大学校又将迎来一批新生。今年,我县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将继续坚持“免费、免试、就近、均衡”原则,采取“分批报名、分批录取”的办法招收新生。

  义务教育阶段招生

  据悉,我县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入学对象为2013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符合本县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初中七年级新生招生对象为符合本县入学条件的2019年小学毕业生。

  我县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安排如下:确认在施教区学校就读的所有学生必须在6月18日至7月17日期间完成报名登记;统筹学生第一批登记时间为6月23日、24日,第二三批登记时间为7月1日、2日;民办学校择校生登记时间为6月18日、19日;政策照顾学生登记时间为6月24日;新居民子女登记时间为7月15日、16日。

  此外,今年我县部分乡镇对学生施教区进行了重新调整,学生和家长要注意自己户籍地址所划分的施教区学校。同时,我县今年施行住宅产权学生按照多校统筹的办法安排入学。即当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数超出学校的空余学额时,按照住宅产权证取得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安排,额满为止;未能安排的,由本学区统筹安排到其他仍有空余学额的学校就读。

  为方便群众报名,县教育局将继续优化手机APP报名程序,学生家长可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完成“施教区学校就读确认”“第一批统筹申请材料提交”及招生信息获取、录取结果查询等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温州市教育局推出小升初招生平台,实现全市小升初招生报名与录取的统一管理。经市教育局同意,我县采用原有自建系统与市系统数据对接的方式进行无缝对接,既保留我县历年来形成的招生操作方式与习惯,又符合全市统一数据管理的要求。凡申请在我县就读一年级和七年级的新生,其监护人都需要在招生启动前安装手机招生APP。在我县就读的幼儿园大班适龄儿童、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在就读学校组织下安装手机APP;未在我县就读幼儿园、小学的本县户籍适龄、少儿,于6月11日、12日凭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学区登记信息、安装APP;未在我县就读幼儿园、小学的非平阳县户籍适龄少儿于6月11日、12日凭户口簿到申请就读学校所在学区登记信息、安装APP,从而真正实现手机APP招生工作全覆盖。

      中等职业教育招生

  2019年,我县中考报名人数9071人,普高招生计划5213人(县内4318人、县外895人);今年温州市中职需要扩招8000多人,我县今年中职招生计划安排4515人,计划普职比达53.6:46.4。

  中等职业招生类别包括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中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职业教育等(今年起,原有3+2和五年一贯制两种模式统一整合为“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职业教育”培养模式)。

  根据要求,本县和市内中等职业教育类学校招生须由考生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在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进行报名登记,从成绩公布的第3天开始,由招生学校根据考生报名情况、招生计划、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凭考生录取码择优录取。考生报考温州市域外中等职业类学校,由考生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直接向招生学校报名,学校录取后将录取名单反馈到我县教育局。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中小学招生办法出炉 报名登记时间:6月18日至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