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购买农药实行“实名制” 从源头保障农产品安全

2019年06月13日 10:1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农药实名制购买工作部署会。会上,全县76家农药经营单位签署了“农药实名制经营承诺书”,标志着我县农药购买实名制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农药实名制购买工作分为动员部署阶段、全力推进阶段和全面督查阶段。县农业农村局将开展日常专项监督和执法检查,对已经实施农药实名制购买的,指导其规范记录信息、提升落实质量;尚未实施的,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结合农药经营许可证申领、审验,对规范农药实名制购买进行指导,全面提高实施质量。

  “我们此次通过部署会让农资经营单位知晓农药实名制购买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采用现场教学方式使其熟悉农药实名制购买操作流程,在会后还安排了专业人员上门一对一进行指导,为进一步全面推广扫清了障碍。”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农药实名制购买是农药经营、使用环节实现可追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实现农药废弃包装物定标定额回收处置的数据支撑,更是保护农药经营者和使用者合法权益的有效措施。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分阶段、分层次、常态化、全方位、多领域宣传,对农资经营经营单位实现宣传全覆盖,确保到6月底,实现农药实名制购买全覆盖,农药经营门店100%安装农资信息化监管系统、100%建立记录购销台账。

网络编辑:张超霞

购买农药实行“实名制” 从源头保障农产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