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人武部紧盯重要节点 加大宣传力度 征兵工作稳步推进

2019年06月13日 10: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一年一度的高考近日落下帷幕。高考期间,县人武部在各考点设置了征兵宣传站所,紧盯暑期节点,做好征兵宣传,大力推进今年征兵工作,确保征好兵、征强兵。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县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征兵工作计划和措施,落实主要机关单位具体抓、村社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制度,齐抓共管,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在宣传栏张贴标语,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短信及微信发送图文,向群众发放《征兵宣传册》,在镇村主街道悬挂征兵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征兵政策、报名条件及方式,使征兵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积极与乡镇、社区、学校联系,通过查阅档案、电话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的详细信息,从各方面对适龄应征青年,特别是应届高中、大学毕业生进行调查摸底,并及时做好信息调查登记和个人简历的真实详细填写,确保征兵工作稳步推进。

  “我们在高考考点设置宣传站所,旨在紧盯节点、重抓宣传,提高我县适龄应征青年热情,大力推广当兵优惠政策,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从军入伍,提高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的自觉性。”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县人武部将做好预征青年家长的思想工作,使所有预征青年、学生家长积极支持孩子报名参军,切实将征兵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人武部紧盯重要节点 加大宣传力度 征兵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