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惊现荒田的手雷 竟是解放前遗留物

2019年06月13日 10:19: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陈思思 编辑 王秀华) 近日,我县一村民在清理荒田时发现一枚手雷,后经仔细辨认,该手雷竟然是解放前的遗留物件。

  当日9时许,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接群众胡先生报警,称在昆阳镇一荒田里发现一样东西,其形状疑似手雷。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胡先生所说的手雷正“躺在”荒田中。考虑到手雷具有危险性,民警第一时间疏散了围观群众,并拉起了警戒线。

  经仔细辨认,民警终于确认特征,判断出该手雷为解放前的遗留物件。随后,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请求支援。考虑到天气炎热,为避免手雷经暴晒后,发生不可预料的后果,民警在等待支援的途中,巧妙制作了简易的防爆装置,并将手雷转移至装有沙子的简易防爆装置中。随后赶来的支援人员与民警一起将手雷转移至专门的防爆装置箱当中。目前,该手雷已安全转移至爆炸物处置点,正在等待统一销毁。

网络编辑:张超霞

惊现荒田的手雷 竟是解放前遗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