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纵深推进禁毒工作 助力平安平阳建设

2019年06月12日 23:0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鳌江等地调研禁毒工作。他强调,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事关未来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敲响警钟,强化协作、落实保障,以务实之举纵深推进禁毒工作。

  

  

  据了解,我县禁毒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禁毒部门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推动下,连续三年取得了禁毒工作考评、禁毒打击成效位列全市同组第一的突出成绩。

  调研中,董智武首先来到鳌江镇秋语工坊服务站,实地察看服务站功能设置,了解服务站创建和戒毒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在昆阳镇,董智武走进平安建设体验中心,察看禁毒预防教育厅布展情况,了解乡镇禁毒宣传工作进展。他叮嘱工作人员要优化布展,增加禁毒案例宣传,讲好禁毒故事,让老百姓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推动全民参与禁毒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公安局就禁毒有关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我县禁毒下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智武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禁毒工作关系一个家庭、一个单位、一个地方的未来,必须抓紧抓实。当前,我县正面临省级禁毒示范县创建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敲响禁毒警钟,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强化禁毒预防教育,为建设平安平阳作出更大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省级禁毒示范县创建,把创建工作作为县委县政府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成立相关领导小组,明确部门责任,以势在必得之心完成创建。二要加强病残涉毒人员管控,做好收戒收治,确保工作到位。三要切实开展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深入校园宣传,丰富宣传内容,强化典型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四要扎实做好基层基础禁毒工作,完善机制建设,加大排查打击力度,以务实之举推进基层禁毒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董智武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进一步强化参与禁毒工作的主动性,出台省级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落实相关资金保障;各乡镇要配齐禁毒专职干部,抓好禁毒社工队伍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徐国林、林海涵等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纵深推进禁毒工作 助力平安平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