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总投资3.28亿元!平阳县12个教育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19年06月12日 18: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我宣布,平阳县基础教育建设项目开工!”6月12日上午,随着一声开工令下,我县12个基础教育建设项目在萧江镇第一幼儿园建设工地集中开工,全面掀起大干项目热潮,进一步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2个教育项目,总投资约3.28亿元,总占地面积927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229平方米,包含9所公办幼儿园和3所中小学。此次集中开工的基础教育建设项目投资体量大、涵盖范围广、提升带动强,建成后可新增3600多个公办名额,公办幼儿园入园率较以往可提高4倍以上,实现每个乡镇至少拥有一所以上公办幼儿园,必将有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

  

  

  黄慧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对教育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她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通盘考虑,“十三五”期间计划完成教育投入40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3倍;近三年谋划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8个、总投资41.54亿元、是过去10年的总和。大投入带来大发展,平阳获得了首批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浙江省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县等一系列荣誉,获得了高考一段上线率连续13年保持全市第一的优良成绩。当前,我县要高质量创成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就必须以更大的投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抓好教育项目的全面建设。

  

  

  黄慧表示,县委县政府将高度关注、全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她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建项目,加速加力提进度,优化服务强保障,以最强的合力为项目建设打造最优环境,确保教育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发挥效益、造福人民;各项目业主单位和承建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县领导吴晓娟、姚宗纯、卢成杭、金裕军和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总投资3.28亿元!平阳县12个教育建设项目集中开工!